Android Developer Labs – #ADL2010


我一向最怕寫程式, 覺得寫程式實在是一門很煩的東西.
單是 Debug 就讓我發瘋了. 故過去工作上, 傾向為 Project Lead,
編程可免則免…(懶!!)

但 Android 卻莫明其妙地挑起我的興趣, 過去也從未對任何平台如此過…
新年前碰巧看到 Android Team 在搞巡迴開發演講, 香港也有份,
當中亦鼓勵沒經驗但有興趣的人來(就是我~), 於是就厚著臉皮去參加.
卻沒想到選中了, 可惜日子是上班日, 還在懊惱要不要去….

幸好, 時間還是空得出來.
出門當天突然心血來潮, 查一下其他地方辦得怎樣.
一來就是台灣網友的報告(他們比我們早一天辦), 一看就不得了,
會中 G 社大派  Nexus One 手機給所有與會人士!
那刻我在想, 也許是個別地區而已, 香港這邊不會有那麼好的事吧…

來到會場, 已有一大伙陽盛陰衰的開發者在輪候登記.
不過當中還真不少奇型怪狀的人士, 就是別人說的" IT Geek/Nerd",
又或是宅味濃厚的人…為何本地搞開發老是這副模樣呢…唉.

在排著隊時, 發生了些小插曲…
一位宅男不知為何邊排邊在撞我背包;
這里要說一下, 香港人有種奇怪特性: 個人心理安全範圍, 普偏都特細,
細得被侵人了(例如不必要下被撞/擦身/推撞/緊貼等等)都不介意;
所以他們也不介意/意識/迴避正同時入侵他人…
(過去就有些老外跟我表示很不明白)
這位宅男正是如此, 不過他像是自身控制有點失控….

隨著列隊援援推前, 我也被他撞了十多次, 終忍不住罵了他一頓,
沒想到他眼睛連看也不敢看我, 道歉話也說得含糊不清@@" 天呀….
然後, 他刻這才注意了一點, 不一會又在輕輕地碰到我 -,- !!
真不明白, 在人多的地方里,  他們的內心是不安到得接觸別人,
才能感到安全嗎? 唉…
不過這位小兄弟往後會得到補償的….哈

匆匆搞好手續, 弄杯 coffee  便進場就坐. (好多人都不知飲品可隨意享用…=,=")
這次主要介紹 Android 手機在世界的"侵略"成績、
軟件在平台中的普及, 推廣及錢途,
與開發者金礦 : Market 的推廣進度. 會中就有位老外很不滿 G 社,
遲遲未能為本地打開販售的門戶, 也沒有實則的時期.
更把負責的經理逼得啞口無言, 要另一經理幫忙息怒(笑),
最後要以公司機密及場合為由, 不便透露來打完場 (爆笑).
然後就是一些 SDK 介紹, 及基本的編程分享.
最後是以簡單的 Live Wallpaper 制作來傳達編程的簡單及新版系統的功能.

進行一半在小息前, G 社以 Pop Quiz 型式送出 3 部 N1 時, 我想 G 社還不錯麻,
起碼都送了 3 台…這時 Engineering Manager Billy Rutledge 說…
“我實在不忍心看到沒禮物的人受苦…其實, 我們準備了送給在坐的各位"
這時大家還時未有反應, 鴉雀無聲 (香港人的慢熱與含束舉世知名 Orz)….
還得等另一位講者道出取機安排時, 大家才興奮得狂呼拍掌.
不過少部份人取機後就不見人, 不回來了.  聽說這些人還在 Twitter 自鳴得意, 嘿.
前面撞我那位哥仔, 更一氣連取兩台手機 (答對 Pop Quiz + 派發),
被我一罵後, 老天就待他不薄吧 XD

後來才了解到, 過去的講座及研討會等等, 都有不時派發手機,
歷代 gphone 都有份. 這次則主打 Nexus One, 副將為 Mot Droid (北美).
G 社這種推廣手段還真驚人…廣東話有句話: “雞比(雞腿)打人牙較(嘴吧)軟"
這次就是實例囉. 於是大家對開發有興趣的,
都能輕易 Google 到 Developer Labs 的內容了. XDDD
Google 加油~!! XD

對我而言,  無緣無故多了台電話, 也許真是個啟示…
或許我真的該往這方向走走看呢. 🙂

=======================================================

其他地區的 ADL 分享:
馬來西亞

星州

香港

台灣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