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攝影 – 挑選之一


這部份算是婚禮中, 第二花錢的部份, 故總有人謂:
“花錢影完都無人再睇啦! 晒甘多錢影做乜?"

以前後生細仔, 從旁而言, 也曾如此看待;
到了自己, 感覺就徹底不同了.

“人地睇唔睇, 點睇都唔關我事.
拍黎係自己睇, 就算 1-2 年後唔睇,  5-10 年後唔睇,
我都唔信一世唔再睇. 由期兩個老到行步路都震晒時,
無所事事就會成日回帶, 到時望返無野睇,
人生其中最重一刻就甘隨腦細胞流逝,
甘樣係人生…?"

而且, 我倆對攝影方面頗有要求,
不欲貪平亂拍一通, 故此早已進行資料搜集.
首先棄掉各式婚攝大型公司. 因其作品千篇一律
多以私家園景搭 Std Formula 及流水式手法拍攝.
又多隱藏且巧立明目的收費方式,
我實在不想收相時, 還得以社團講數的態度交涉,
所以只針對獨立攝影師等方向出發.

結果是, 作品質素跟收費大多成正比,
所以我們無奈地戲稱自己的觸覺及要求真是昂貴…
跟荷包厚度更成了反比……

——————————————–有型 的分隔線——————————————–

考慮過的攝影師, 大約如下:

貴價系列

….(全數棄用 Orz)

CM Leung
這個不用多說. 照片很型, 人也極寸, 也像寸得起.
不過近來發現坊間的評語, 從早前大家對其當神拜,
到現在有點原型畢露, 有點空心老官的感覺.
大約是其某次 Big Day 工作態度極不認真且散慢,
作品也很一般的, 繼而引發不少同病相憐的受害者們一起伸訴筆伐.
所以他有多勁我不知道, 不過太自我太有藝術家皮四的人
就算我有錢都不要搞我…何況我無…冏

Simon the Photo
作品的構圖, 角度, 色調, 觸覺及情感真的很好.
看過那麼多人的作品後, 很明顯地,
就他的作品最能帶出人物的情感, 及傳遞出攝影師的訊息意念.
但是價錢問題, 也不欲再煩他了.

要是拿到 Rate card 的同時, 中個六合彩的話,
你說多完美呢….(夢中)

11 Mar 2013 後記 : 後來介紹朋友, 得出的現場跟 Pre-wedding 照片均很好很出色, 算無介紹錯吧哈哈~

Photo by Ben
作品喜愛玩色, 構圖角度傾向型格表現
作品大都很型很漂亮.
也是價錢關係, 直接略過.
不過其最近作品中, 竟在野外生火以產生拍攝效果,
不止惹來網友指責, 警方也好像打算介入.
為求拍攝無視法紀(在山野間隨便生火是犯法的), 實在離譜得很.
也不知是新人還是攝影師問題了.

– Lawrence Tsang & the Stage
最初在 Expo 先接觸 The Stage .
他們收費一般, 包含的服務內容也算公道, 但就是無法指定主理的攝影師.
好運的話, 就是公司兩大巨頭 Lawrence 及另一大佬(名忘了)
否則就由其他 Associate 處理.
這只是婚攝不是量子物理學, 我不喜歡這種 “不確定性"….

要指名大師操刀嗎?
直接看一下 Lawrence Tsang 的個人收費, 更是嚇一跳
是因為相對作品而言.

色調雖好, 但感情不太夠, 只有基本 “有型",
好些 Demo 作品好像感受不到其身份及收費價值, 拍攝角度也欠一點進取….
不過這位大師是個老行尊, 也是 HK Canon 的專用示範攝影師(大慨這種意思啦)之一
或許我這小毛頭不懂大師的作品含意, 總之就是請不了起
還有一些忘掉了. 大都是因價放棄的….

——————————————–無敵的分隔線——————————————–

其他費用在接受範圍的:
(有些忘記了…已寫不出 冏)

天匠攝影
不少場地 bundle 的公司.
Expo 中主打歐洲婚攝.
其作品一般, 構圖及用閃上差了一點點,
看起來就是沒有感覺, 倒是有點交了貨就好的感覺…
所以略過不用.

–  The Legend House
作品喜愛加入不同的後制效果, 像矇朧中主體清晰,
或強烈的色彩對比等等. 其實攝影師拍得也不錯.
但越看越發現後製得有點過份, 走火入魔的…
我是不太喜歡這種手法, 所以略過.
倒是老闆娘很好客.

Mouse Photography
在其網上觀看作品集時感覺很不錯, 感覺很對的.
見面後才知其原職為正日的 Snap.
近年才開始投入 Pre-Wedding 的行列.
Pre-Wedding Full Set 的參考作品也就只有約2對新人.
整緝看後就知不是我們的茶.

Gary Studio
作品很不錯, 也愛作一些後製 effect. 其調色風格似 Slide,
對比較強烈且色彩較濃, 構圖及補捉也很具水準.
他也大方的讓我兩查看其未執的相片, 可見本身很有技巧
我們倆也很喜歡, 便納其為考慮之一.

Chris Choi / Chrisxphoto
構圖及作品傾好以環境光線帶出情感及自然美,
除婚照外, 亦拍攝家庭及懷孕照.
我倆一看就同時有 “找對了" 的感覺 .
攝影師十分建談, 也讓我倆自由查看未執的相片,
從毛片中可見攝影師具一定功力及觸覺, 故亦成為我們候選之一.

Ricky Studio
這是我倆第一家接觸的婚攝公司, 從 Expo 中認識的.
Pre-wedding 作品一般, 其主力的燈光效果拍攝手法本就不合我們意向,
倒是正日 Snap 作品極好, 構圖及捕捉的觸覺很好, 主要以環境光拍攝傳遞情感,
大部份正日作品都給予我們很正面的感覺.

跟他們稍作洽談, 仔細認識後, 我們便閃到會場一旁,不斷上網查找其資料, 見無異狀就回去下訂了.
實在才第一次接觸他們, 我倆當時亦未開始大規摸搜集各攝影服務的資料,
在未跟其他同等實力者比較下, 就此衝動即場決定正日拍攝, 事後我兩也頗為意外.
這事上其實跟他們無關, 始終是我們自由決定的, 而且對方仍未交功課,
此刻只能少胡思亂想, 多向好方向想, 希望成品能付合當初的期望就好.

故此, 隨後尋找的 Pre-wedding 婚攝服務也就更嚴謹了.

Clover Studio
新成立的公司, 攝影師 Victor 本為 Freelance, 後正式成立自己公司.
作品構圖及後制頗為特別, 其燈光操作手法有別一般本地常見 “照亮了就好" 的習慣,
出來感覺很戲劇性, 光影對比重, 頗居美式飛燈族(Strobist)風格

吸引我倆的主要原因, 就是其越南婚攝的收費不貴(以其作品水平加上出國計~!)
作品也十分對口味. 不用支付大錢就能攝得歐式建築物及特別景觀, 任誰也會心動吧? XD
故此也被納為研究對像之一

結果下次再續~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