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場地 – 挑選之四


說過篩掉的場地後, 剩下的候選者如下:

1, 旺角 – 逸東-智-酒店
2, 灣仔 – Novotel 世紀酒店
3, 旺角 – 九龍維景酒店

1, 旺角 – 逸東-智-酒店

同層共有兩個大少差不多的場地, 兩者都合我用.
他門的用色以溫暖而帶點點氣派的杏黃色為主,
場地為短的長方型, 對最後排的賓客影響少

其最大特點是兩者由普慶戲院改裝成, 天花都很高, 非常得體.
可惜他們都沒有窗, 不過高高的天花算能彌補.

兩廳的新娘房都在台旁, 卻都小得可憐, 3個人進了去, 新娘就難以更衣,
也難安排 March-in, 更別說女性團隊要共享!
酒店提議用客房代替, 不過很不方便女性親友們出入.

兩個場地的前方, 設有一共用空間, 擺了一些座位.
就這樣看起來是很不錯, 宴會的接待處則擺放在這里,
一般而言, 無走廊的XX廳放其門旁靠牆.
另一個廳則背靠大窗而放.

然而, 要是當天有人同時設宴, 不論是否婚宴,
屆時共用空間就變得混亂, 賓客也有"入錯場"的可能.
散席時兩廳共幾百人同時離開的話, 感覺挺要命的..

幸好其配套設施等還算不錯(就是泊車車位很少)
菜單價格仍屬合理, 附近亦有些停車場.
因此我倆亦甚為喜歡, 列入考慮

當日其中一廳正準備婚宴, 故能一睹準備過程.

照片按此

2, 灣仔 – Novotel 世紀酒店

大堂以簡潔現代的設計風格, 牆身以白色為主, 櫬上少許木紋飾面,
加上2-3層高的天花, 整體感覺舒適大方而不浮誇.
泊車位較少是其主要缺點, 卻因為地點關係, 四周設有不少停車場,
得以彌補.

也許是商務會議為主, 宴會廳色調較深沉, 配冷調的鮮紫色及銀色,
天花則為一般樓層高度, 以黑色天花配白色的拱板作天花裝飾,
整體用色都較婚宴場地常用的暖色系大膽, 具點點潮流感
較識合西式的婚宴主題.

場地佔用全層, 一般而言如用上2/3空間的話,
整層都是獨享的, 不怕別人同時設宴.
空間還算寬趟, 天花則為正常高度, 場地全開放後為L型.
遺憾是場中兩條大柱, 中柱後雖有平板電視, 但一般不建議設席.
長邊無出入口的牆身設有兩個大影投影幕,
算能照顧大部份視線受阻的賓客.

場外空間可供擺放麻雀或休憩座位,
如此可免卻麻雀吵鬧影響會場氣氛.
新娘房亦在場外,  出入很方便, 而且房間挺大的.

其價錢亦很合理. 雖然網上的評語不多, 但多數是正面的,
特別對工作人員的服務都有正面回應

接待職員請我數日後再來, 屆時有婚宴進行,
可多了解他們的擺設及用具等.

到此, 我對這場地甚有好感.
主因四周交通很方便, 場地亦大方得體, 費用亦合理.
可是女友十分在意樓層高度, 及其裝修用色過沉,
家人可能有微言. 衡量過其優點, 我們亦讓其成為候選之一.

照片按此

3, 旺角 – 九龍維景酒店

這個就是以前SARS中招的酒店. 事隔數載,
轉手更名重裝後, 應該前是不計, 推倒重來..(!?)..才對~哈

這裏設有地下停車場, 但泊車要交由職員進行.
其大堂的氣氛及裝飾頗為普通.
場地由大堂經電梯或旋轉樓梯到達.
後者算是他的特色.

場地實為一中菜廳, 但格局較接近酒樓…
場地分成大小兩廳, 大廳可安排xx席, 細廳則約12-14席
兩者皆無窗戶, 不過裝修挺新的.
不過其裝修設計, 遠比不上主攻婚宴的彩福皇宴等場地.
卻是實在不浮誇的好選擇.
就私隱而言細廳較好, 因大廳實為其正門直達之處.

員工看起來較年輕, 頗有活力又醒目
價格也很便宜, 所以就成了我們的候選之一.

照片按此

後話, 這次到訪有段小插曲…

其一, 當晚正進行某區議員主辦的長者宴會.
當時, 我們跟職員在場外洽談中, 這位議員在毫無示意或招呼下,
硬生走來中斷我們對話, 更向該職員大聲投訴及要求某些服務.
當場同有其他職員你不去問, 偏要過來中斷別人…真是相當有教養的前輩呢…
該職員離開處理其要求時, 這位大人物亦毫無道歉之意,
更無視我倆. 我便頭也不回一直厲著他, 沒想到他偷看了我兩眼後, 就匆匆走回場內去…
你不是要待人回來給你個答覆嗎….? -.-
真沒想到我倆"無里頭"地被這種禮意廉旗下的人得失, 誰叫我們並非高官貴族,
只是滿街滿巷的小百姓…被無視也很正常吧~~~

其二, 洽談完畢後, 我竟一時大意(真的, 第一次..)把相機遺留在酒店內!!!
回到女友家中, 打算看相討論時方發現 Orz…
便趕緊致電他們, 幸好相機已被交到 Lost & Found.
當即飛車取回. 在場職員見我折回亦看出用意.
取回相機時更被酒店經理"潤"了兩句:
經:"唔見一部你話夠你擺幾多圍啦? 好彩我地收起左… "
我:"哈…哈哈…(汗)…都唔少架…"
經:"嘿~ 下次小心D啦~"
真是有驚無險…

現在, 有了三個Choices, 是否很輕鬆就成事呢?
事情那有那麼簡單呢….
下回再續~ :p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