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Espresso 起點


話說二月頭上完進階咖啡班,
燃起了鑽研 Espresso 跟 Latte art  的興趣.
可是只有 Nespresso 是不行的… 於是就先研究沖煮 Espresso 的設備.

可惜香港還是有點器材主導,
動不動就有"師兄們"勸敗幾千上萬的沖煮機及磨豆機.
作為入門而言, 我向來十分反對這樣花錢 (不論單反, 還是咖啡 :x)
還好朋友丟來的連結中, 有群人在研究兩台才一千塊的家用意式機.
說最高表現能達商用機8成!!
香港還有幸買得到這兩款甚高性價比的器材.
不過, 像我這種真正追求 C/P 值的人,
是不會那麼快就範的….:X

自然, 又向全能的 TB 大神求教.
換來<十分十分多>的國產意式機, 平貴皆有, 但沒聽過的品牌配上來歷不明的吹噓,
就算再便宜, 也難保不會買了個爆彈回家… =.="

比較過後, 慢慢鎖定一家台牌國產–燦坤 EUPA 的產品: 1817 及 1826B4
起碼我家也在用他的飯鍋, 總算安心吧?? XD
前者約 RMB700 起, 後者 RMB 350, 跟老外的比起來很便宜呢!
到國內討論區深入研究過後, 決定(貪便宜)買入 1826b4 !!

選上 1826B4, 說實在不只是便宜.
短小的身材, 也是很重要的, 香港地住屋小,
實在難覓地方放大器材(至少在我肯定興趣以前…. 😛 )
要是一開始家里放那麼大的東西,
家人的阻力也會很大~

意式沖煮另一重要工具–磨豆機也是少不了
上面過程中, 留意一台港牌國產的, 風評很好, 更重要是 C/P 值很高!
表現跟貴上3-4倍的國外品牌差不多,
本身就是澳洲 Sunbeam 牌的 ODM 型號.
於是也鎖定了他 — 惠家 Welhome ZD-12

ZD-12/EM0450

等機子來那天, 真是久久未有的煎熬 XD
來了又得等大伙午飯時才開箱…真是…
找對粉的粗幼後, 配上個無壓濾網立即弄了一杯試試看~!
效果看起來, 還可以呀~

1826B4 + ZD-12 抵港!

係甘依, 都叫有 D crema

然後當然是試一下打奶~
它跟大部份的家用機一樣, 奶嘴都套上個奇怪的膠套(這台是橡膠的~)
大部份人都因為它以致<打奶困難>, 加入這種配件真是意味不明…
輕易把他拿掉後, 它的金屬頭跟我學習用過的商用機好像!! (表現當然不像…)
試打的過程, 操作得心應手….

沒有常說的入門/低端不好打或打不出奶泡的問題(真的, 信我!)

基本上很滿意…可惜到拉花時, 操作感覺跟班上完全不一樣….
奶泡跟咖啡的混合情況, 似乎很大分別…
但至少現在能煮得出 Espresso, 其他的待我好好磨合過後,
應該就能出來~!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