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in Nespresso way


每個人總有愛喝的飲品, 我從小則愛上喝咖啡
小時大家都去喝汽水, 我卻去拿更貴的百佳/雀巢來喝,
朋友看了要不奇怪, 就是背後說三道四的…

家人從小也沒刻意禁止我喝, 加上家鄉緣故,
咖啡也成了我成長的一部份.

而且, 我成積一向不好……抱抱佛腳時, 就更少不了~~~XD

一直以來也在喝即溶三合一, 只是圖個方便吧
味道不用說也知有多糟. 後來香港引入馬來亞的舊街場產品,
我的即溶生命便多了些好日子~~

近年, 口味的要求又提高了(荷包更難受了…)
晚上家里得用咖啡粉, 配法式壓壺或越式濾壺煮過才行
就是比喝舊街場麻煩一點, 也開始接受.
在辦公室內, 也得用美式濾壺才行…

Nespresso D90

那麼, 為何會去到 Nespresso 呢?
這個我也不知道(不記得~). 大慨是當要求遇上懶惰的結果吧?
同事有在用, 於是就去研究一下.
後來就在 Yahoo 拍賣找了個二手的 D90 初階來用.
還記得機子收到時, 看起來很不錯.
回去清洗才發現, 上家還真髒了點, 廢水槽不知幾萬年沒洗過
咖啡乾成一個硬層, 洗得我女友真頭痛.

搞好後嘗了一杯, 那一刻就覺值那一千塊了~
不過那是舊的入門機, 並無預設的出水量,
不同膠囊有不同的沖煮量, 要不先用量杯看一下份量,
就得跟家中煮 Espresso 的控制方式差不多–看萃取出水是否開始成乳白色
結果是, 8個月來中毒更深了~!

Nespresso 的膠囊味道也真多, 味道方向多而且水平也很穩定. 更重要是老牌子, 出品一直能保持水準.
就是那營造成中產享樂品味的形像, 令價格一直很高(相對我這種崇尚C/P值的人而言), 幸好膠囊價還可以接受…

慢慢的, 試了十幾種的膠囊後, 方才知道咖啡跟茶也差不多…
味道層次變化多得驚人, 調理也十分的講究, 有時我就笑稱他是老外的<茶>~
慢慢也就學懂了些 Espresso 的知識.
後來, 跟女友報了咖啡班, 再深入多學一些咖啡的知識, 結果更糟了….

實在也真沒想過, 為了懶惰而買的 Nespresso, 竟會是這麼多年習慣的催化劑
因為, 自此我就走入第二個燒錢坑: 意式咖啡 Espresso 的沖煮之路了!!
以前在 Starbucks 閒著時, 還想自己不會那麼無聊,
去搞意式咖啡這種麻煩又費時的事, 還想要喝就到星爸爸去不就好了?!………….Orz

寫著寫著, 回想起首次接觸 Nespresso,
大約是十年前, 在一個米米的叔伯家中.
那時印像模糊, 大慨是他的一位女性朋友在介紹它有多方便…
當時其他長輩搶著試喝, 我卻不以為然走開了(不喜歡湊熱鬧跟風~)….

也許這也是緣份吧? :]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