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 試用記


前幾天為了買 UE 耳機線到了灣電, 順道去 one2free 門市,
為的就是玩玩 Liquid 示範機.

受同門 Neo touch 薰陶, 對 liquid 也變得相當有憧憬, 哈.

畫面表現是很不錯, 相當精細, 色彩表現順滑, 可惜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偏冷(沒 Neo Touch 那麼藍就是).

操作反應則不得了, 有如行雲流水, 令我相當意外.
不論 Home 頁面滑動, App tab 及 status bar 拉出推回, 翻動內建 Nemo Player 的扇式檔案瀏覽, 啟動與切換程式等, 表現都相當爽快俐落.

我也刻意提升負載, 比如不斷啟動"大食"的程式, 不斷肆意地亂劃亂按, 以不必要的操作動畫提升系統 Loading, 又不斷添加不同 Widget 到 Home 頁, 系統反應仍然爽快.
可惜沒有 HSDPA 服務, 也沒設好 Wifi, 無法以網頁再加以提升負載.

機內亦欠示範片及音樂, 也就不知 Loud Speaker 的表現如何. 網上倒聽說高清片也能輕鬆播放.

外殼設計簡潔, 同時帶年青感, 但是不突出, 無法給出"好"的評價, 簡單說是"ok啦"而已. 較過去則大有進步. 機身較 Neo Touch 厚一點點, 握感卻相對更好(我手掌大). 機頂設有的情況提示燈亦有心思.

整體很不錯, 除了某些已知的粗心大意小問題; 聽說 Acer 較早前就這些缺失發佈了 Patch, 是否完全解決則不得而知了.

Liquid 跟 Milestone, 後者我未親手用過, 基於我對速度表現既敏感, 又有陰影, 及朋友傳回來的一些意見, 也許前者更識合我. 就是未知流傳可升級 Android 2.0 一事落實了沒. 受了 Galaxy 教訓下, 買這些智能機還是得謹慎些.

待下星期上手試了, 也許就有定案了.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