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g Bite


昨日看電影前的晚飯, 選了朋友多次提及, 位於北角建威的美式漢堡店 The Big Bite.

我對漢堡算是挺喜愛的, 然而首次光顧, 還是放棄熱狗及雞肉漢堡, 保守地選擇傳統而單純的漢堡包, 名曰"The big bite". 他們餐單上再三強調肉扒重5安士多, 似乎是個特點來. 女友選的是 BBC – “Back bacon cheese burger", 然後基於他對美式快餐的熱愛, 將我選的普通薯條糾正成了 Poutine.

店內佈置得簡單而現代, 牆上裝了幾個毛毛玩偶的動物頭裝飾, 裝成打獵得來的 Trophy 頭, 挺有趣的. 基於店內餐飲性質, 他們搞了個洗手盆, 方便得很, 得別在餐後… (此店雖使用商場洗手間)

食 物拿到後, 才發現女友那份比我的還大, 還在想她能吃得了嗎…她已經在消耗 Poutine 了. 這個 Poutine 還真不簡單, Gravy 香氣濃郁得很, 醬汁份量也不吝嗇, 薯條也是原條切出, 伴著半溶的芝士可口非常, 我倆當然趁熱快快吃掉, 根本地把此程的重點漢堡包忽略掉… 吃著吃著, 我的漢堡扒還慢慢流出肉汁來, 好像投訴被忽略掉~ @@

幹掉 Poutine 後, 大家就急急吃起漢堡包…"抱著期望咬了口, 帶著失望搖搖頭" 這就是我想說的. 這重點的肉扒並沒有想像中好吃, 肉香很一般, 就只是肉汁很豐富而已, 就算有原條洋荵的配搭, 味道還是帶不上來. 而且, 肥肉份量也過份了點吧, 嘴嚼時都感覺得到. 麵包卻比扒好多了, 那是類似老麥鬆餅那種質感, 配搭起來很特別.

女友則認為他那份的扒還可以, 但我感覺配起 bacon 來, 免治扒僅有的味道根本敵不過濃烈的醺肉香, 咬下去就發現牛肉肉香不知到那去了. 總的來說, 牛肉扒的表現就是普普通通而已.

消 滅漢堡後還未飽, 坐著坐著就四處看…一看餐湯竟有我最愛的 Onion Soup! 對比另一誘人選擇 Buffalo wings 後, 還是決定少吃一點….要個湯就好~ 這湯的配料也是很不錯的, 加入吐司粒及芝士碎, 洋荵份量也可以,(不應期望跟西餐廳的一樣吧), 但他們為了補償這點, 特意加了進了 Gravy, 令湯更香更濃也更可口.

簡單說, 這湯及 Poutine 的味道是讓人很意外, 也很留戀. 雖然小吃有點喧賓奪主, 餐費又不便宜, 但下次還是很想再來, 不過我們是想一人一份 Poutine, 再配其他食物呢.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